基金計劃

基金計劃

郎朗國際音樂基金
青年學者計劃

2011年,領賢慈善基金與郎朗國際音樂基金合作推出青年學者計劃。計劃旨於為優秀的年輕鋼琴家提供機會,向世界首屈一指的鋼琴家和表演者學習。


我們很榮幸能贊助郎朗國際音樂基金的兩個音樂獎學金計劃。每個計劃為期兩年,受資助的香港鋼琴家會連同各地優秀的年輕鋼琴家,獲得鋼琴大師郎朗的親自指導。


青年學者計劃有助優秀的年輕鋼琴家建立自信和提升表演技巧。這個全球項目為他們提供機會,登上本地和世界舞台,向各地展示香港年輕鋼琴家的才能。

  • Write your caption here
    Button
  • Slide title

    Write your caption here
    Button
  • Slide title

    Write your caption here
    Button
  • Slide title

    Write your caption here
    Button

青年學者

Ruby Wu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年輕鋼琴家、長笛演奏家和表演者。她不只對音樂充滿熱情,更視音樂為一種表達方式,以悠揚的音樂和精彩表演表達自己的想法。她六歲便獲選中參與少年鋼琴家計劃,其後更參與了不少亞洲鋼琴賽事,並榮獲獎項。


Yuk-Chiu Lai是一位十分有才的年輕鋼琴家及小提琴演奏家。他4歲開始接觸鋼琴,一試便愛上。他主修鋼琴家及小提琴,在各地的比賽屢獲殊榮。他的興趣廣泛,除了熱愛音樂,亦有參與幼童軍,更不時踢足球和打乒乓球。

Katarina Cheung是一位非常突出的年輕音樂家,她視音樂為忠實朋友,陪伴她經歷浮沉。自五歲起,她便參與音樂比賽,獲得不少獎項。Katarina把大部分時間都投放在音樂上。她很享受與合唱團或和樂團合作,一起演奏和分享音樂。她亦喜歡打網球、游泳、研究數學和閱讀


Wilson Lung是一位優秀的年輕音樂家,擅長鋼琴和二胡。透過青年學者計劃,除了增進音樂知識,他更希望向世界著名的古典音樂家郎朗學習,加深對藝術表演的了解。


Jenny Kong是一位極具天賦的年輕鋼琴家。她花了近十年時間進修鋼琴,對於在同學面前演奏,她很有信心,十分值得欣賞。能夠參與青年學者計劃,她和家人都很高興,她可趁此機會增進音樂知識,並在遊學的磨煉中變得獨立。


Peter Leung是一位卓越的年輕鋼琴家。他從小學習鋼琴,並獲得不少獎項和獎學金。他和家人希望青年學者計劃能幫助他建立自信,並為未來的音樂事業鋪路。


Sherri Lun是一位別具創意的年輕音樂家,熱愛鋼琴、中提琴、唱歌和寫詩。她五歲時於香港學校音樂節中首次獲獎,之後更陸續獲得更多榮譽。有了這些傲人成績,她定能透過青年學者計劃擴張藝術發展。


Matthew Chan是一位出色且努力的鋼琴家。他在香港演藝學院攻讀鋼琴和單簧管,亦有參與香港兒童合唱團,可見他有極高的音樂造詣或天賦。參與青年學者計劃,讓他認識了更多同路人和專業人士。


Young Scholars

Kate Lee是一位出眾的年輕表演者,十分享受在大舞台上與大眾分享音樂。她從小開始學習鋼琴,八歲就以優等的成績通過鋼琴八級考試。她曾在世界各地演出,包括出席領賢慈善基金在倫敦舉辦的活動。老師教導她用音樂敘述故事,她對此十分感激。


Jonathan Leung 是一位傑出的學生,擅長鋼琴、小提琴、寫作和運動。參與青年學者計劃,他可以到訪世界各地,包括倫敦和曼哈頓,在不同精彩的活動上表演。他很珍惜為計劃貢獻的機會,讓各地的小朋友接觸更多古典音樂。

曼哈頓音樂學院領賢慈善基金香港/中國獎學金

我們很高興能夠推動國際外展計劃,資助紐約的曼哈頓音樂學院設立獎學金。曼哈頓音樂學院是不少美國及世界各地優秀音樂家的母校,提供古典音樂、爵士音樂和音樂劇課程。



領賢慈善基金資助香港學生到紐約,與當代最具潛力的音樂人一同學習。


Claudia Ng是一位卓越的單簧管演奏家,現正接受領賢慈善基金的資助,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學習。在前往曼哈頓音樂學院前,她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,並在香港學校音樂節,以及在北京和意大利舉辦的國際賽事中屢獲佳績。


有了領賢慈善基金的資助,Claudia 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完成了學業及暑期音樂課程。她才華橫溢,十分值得支持,我們很開心,能夠在她的單簧管演奏道路上提供幫助。

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獎學金

領賢慈善基金配合「贈予時間」Sojourn腕錶設計活動,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設立本科及碩士學術獎學金。


獎學金支援香港的設計教育,為本地有潛質的學生提供機會,參與大型設計項目。香港理工大學是唯一一間提供優質設計高等教育的學府,致力將本地的創意設計推廣至國際,我們對此非常欣賞。


Angel Yuen曾修讀環境及室內設計課程,並在最近榮獲2016/17領賢慈善基金設計獎學金。


獎學金讓她更積極學習設計,她參與了不少項目、比賽及實習,這些經驗都有助她完成夢想,成為設計師。

香港演藝學院

領賢慈善基金設立了兩個學位獎學金,每年資助四名香港演藝學院學生,幫助本地有潛質的學生追逐理想。

我們十分支持香港演藝學院的教育理念,提倡文化多元,以及香港獨有的中西文化結合。


Chow Lok-Tung現正修讀戲曲藝術學士學位課程,並希望成為一名粵劇演員。她從小喜歡粵劇,2016/17領賢慈善基金獎學金幫助她實現理想,將傳統藝術傳承至下一代。


Siu Wing-Chi 現正修讀戲曲藝術學士學位課程(粵劇音樂)。她四歲開始學習鋼琴,現在醉心於古典彈撥樂器,主修三弦。2016/17領賢慈善基金獎學金幫助她深造戲曲。


Bou Kwan-Ying 現正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,主修古箏。她榮獲2016/17領賢慈善基金獎學金。獎學金支援了古箏的發展,讓更多人認識這種中國傳統樂器。


Wong Sum Ho現正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,主修二胡和高胡,成績優異。2016/17領賢慈善基金獎學金有助他創造更多優美的古典音樂作品。

Share by: